㵾蟄

养生中……

皮囊•延灵番外

为光母补个天,顺便借用延灵视角。


我,是抱山散人的弟子,原先只是一介孤儿,无名无姓,孤苦无依。是师傅收留了我,即使我知道,我只不过是师傅找来帮她处理琐事的工具罢了。



可是我没有半句怨言,不是我软弱,只是……师傅她……给了我一个家……



我犹记得师傅那慈祥的笑容,师傅在寒冷的冬天,在他藏身的街角,向他伸出温暖的手。是师傅,给了他称呼,给了他温饱。在我黑暗的童年里,师傅就像一束光照亮我前方的路,温暖我被寒冷冻僵的身躯。



一年,师傅突然带来一名女子说是他的师妹。师妹吗?当我看到“师妹”对着我甜甜一笑时,我便发誓要给她最好的!



师妹说自己生来便被亲人抛弃,后来自己独立成长到现在,我不禁感到同病相怜,也佩服师妹的独立(藏色是真的孤儿吗?答案在皮囊第二章)



师妹修炼时总是喜欢偷偷跑出去捉山上的鸡,我也告诫过她,可是每次师妹都会敷衍地说“师兄,我会好好修炼的”,唉╯﹏╰我也对此无可奈何。



师傅让我去取一本秘籍,可是师妹硬要拿去,我发过誓要给师妹最好的,所以我把秘籍给了师妹。在师傅问起,我便说是在来的路上被人抢走,当时师傅很生气,将满是热茶的茶盏砸向我的头部,我没有躲开。



师傅将我逐出师门,我想着师傅的恩情也该报完,便遂了师傅的意……还有师妹的担心……我走了,师妹手中有那本秘籍的事情师傅就不会知道,更不会责罚于她了。



师妹,答应你的,我就必定守口如瓶。可是……你还是不放心啊……



师妹在我走时来找我,我想提醒师妹切记要将秘籍藏好,可是……师妹给的药啊……即便知道师妹心狠,可是……心里还是感觉像被刀狠狠割成两半。



师妹修为不精,怎么可能炼好药?更何况师妹那一闪而过的杀意。我下山来到一座破庙,我也知道师妹在我身后,我没有丝毫犹豫地吞下了那药,即便它有毒!



后来啊,我亲眼看着师妹握着我送给她剑,穿进了我的胸口,用最后一口气,道别……师傅师妹,愿来生不遇……



原本应该去往往生阁的我,却以灵魂状态在师妹身边,是执念太深吗?



我亲眼看着师傅冷漠地将自己的尸体随意埋葬,亲眼看着自己发誓给予最好的师妹依偎在名叫“江枫眠”的怀里,亲眼看着师妹怀着江枫眠的孩子和江枫眠的手下“私奔”,亲眼看着师妹和那个男人身死在走尸群中,亲眼看着师妹动用秘籍之法易囊。



师妹……原来不是孤儿啊……



延灵折于愚孝,死于愚忠。



咳咳咳→_→你们怎么都喜欢皮囊?是想看母子情?那得过几章。今天的延灵番外来摸一下更,之后可能还有魏长泽番外。皮囊的小心心如果不多我就长时间不更!我就让剧情拖!









评论(1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