㵾蟄

养生中……

皮囊•鲤鱼跃“龙门”

在一处偏僻的村庄,有一户人家育有一女,此女样貌如清水芙蓉。有一张鹅蛋脸,细细的柳眉,大而有神的眼睛,五官虽不怎么出彩,但胜在那双如莲花般的眼睛上(对此简称——白莲花,具体样貌参照莲藕姐姐,但是为了之后的发展,藏色的颜比藕好一点)在这样的村庄里,罗胭的姿色自是尚佳,从小到大就有无数的追捧,比如:村庄里的铁匠,隔壁的老王,周围小村庄的男人。(井底之蛙罢了)也因为这些,她变得刁蛮任性,菜不好吃?倒掉!衣服不好看?让裁缝重新做一件!

这样的生活足足过了十四年,期间罗胭过得都是顺风顺水,干脆两耳不闻窗外事,待在这村庄里享受“豪华服务”。直到有一天——

“可恶!没想到竟然碰上了个刺头。”一位两鬓斑白 ,满脸皱纹的老妪捂着受伤的手臂跌跌撞撞地走在树林里。罗胭走在树林里,摘了一朵大红花戴在头上,笑地傻乎乎的……(大概类似于媒婆……媒婆:我们哪里得罪你了?牵红线有错?信不信我把你红线拆了!)抱山被吓了一跳:“鬼啊!走尸啊!”罗胭也被吓了一跳:“鬼……鬼!”两个人互相把对方当成鬼,连忙退后。抱山的手臂血又崩出来,痛的她嗷嗷的叫,罗胭仔细一看,倒吸一口凉气:这压根不是鬼,而是一位修士!即使罗胭出生偏僻,但是也是知晓修士的力量。

罗胭连忙献殷勤:“婆婆,你可是受伤了?”抱山:废话!没看到一滩血吗?罗胭上前几步,佯装惊讶:“婆婆你的手臂……流了好多血!”接着便一抽一噎的开始哭泣,抱山:……好丑……你能想象满脸浓妆,头上还戴着一朵大红花的女人在你面前一抽一噎的哭泣是什么感觉吗?(来采访一下当事人   ,抱山:我想吐……罗胭:不是挺好看的吗?楚楚可怜惹人怜爱。这位大姐,你可能对美有什么误解……)抱山咬了咬牙:“救我,我收你为徒。”罗胭一愣,眼中的高兴一瞬即逝:“婆婆你说什么?”抱山冷冷一笑:“你不就是在等我这句话吗,现在如你所愿,你救我,我收你为徒,让你成为被这些普通人瞻仰的修士。”罗胭面上一喜,随后又皱眉:“婆婆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不过婆婆想收我为徒……胭儿自是愿意。”抱山:……呵,女人。

抱山的手臂被罗胭包扎好,前来追赶的修士也被罗胭糊弄过去。罗胭随着抱山来到一座山上,抱山悠然地坐在椅子上:“此处便是我的隐居之地,拜师吧。”罗胭连忙点头,双手举着茶盏,捻着嗓子说道:“师傅~请喝茶。”抱山喝了一口道:“从今日起,你便是我抱山门下弟子,我会授予你功法,助你修大道。”罗胭连忙说到:“多谢师傅!”抱山沉默了一下,说:“你的名字……可以弃了。”罗胭没有丝毫犹豫:“请师傅赐名!”(名字是父母取的啊……)抱山笑道:“你现在可是鲤鱼跃龙门了!你有位师兄——延灵道人,你……就叫藏色散人吧。”罗胭,不,藏色笑道:“谢师傅赐名!”

抱山传授藏色功法修炼,前几天还好,可是时间一久,藏色经常跑到林中打野兔(划重点:打野兔),摘野果,没花多少心思在修炼功法上,惹得抱山一阵捶胸顿足。

鲤鱼跃龙门,跃的“龙门”是怎样的?是金碧辉煌 ,还是……破败狼藉……

评论(4)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