㵾蟄

养生中……

皮囊•延灵未灵

藏色在山中玩闹了三年,这三年里,抱山没有一天是不后悔的。


一日,抱山把藏色叫到跟前:“你可知晓我今日找你所谓何事?”


藏色随手从果盘里拿了一串葡萄,一屁股坐到抱山左边的椅子上,边吃葡萄边说:“师傅的心思徒儿又怎能猜透。不过徒儿见师傅今儿个格外兴奋,可是有什么术法教于徒儿!”


抱山脸色阴沉,紧紧咬着后牙槽,深吸一口气冷嘲道:“呵,术法?你先将你的修为巩固了再说!三年了,你可曾用心去修炼?不是上树就是打野鸡!”


藏色毫不在意地继续吃着葡萄,左腿搭在右腿上晃来晃去,眼珠子左右转动,显然没有把抱山的话当回事。


抱山深吸一口气,揉了揉额角:“今日你师兄,延灵道人传信给我,说是不日便归。”抱山顿了顿,又道:“算算日子,明日午时便到了,你……去山下接应一下他。”


藏色拿葡萄的手一顿,眼珠转了转,继续瘫在椅子上:“师傅~徒儿每日都要修炼,何况山顶到山脚可有一段路程。”接着便撸起袖子,将纤细的手臂摆在抱山眼前:“您看,人家细胳膊细腿的,怎么能在山上山脚来回跑啊~”


抱山不屑地撇了撇嘴:“你那细胳膊细腿?我看你打山鸡爬树倒是做的挺利索的。”抱山显然知晓藏色的心性,将妆匣里的一块玉佩拿出,故意放到藏色面前:“只要你去将你师兄带上来,这玉佩……就是你的了。”


藏色眼前一亮,连忙把玉佩抓到自己手里。


白色无瑕的玉上镌刻着“豪侠”二字(这里有伏笔哦),玉佩还余有抱山掌心的温度。藏色爱不释手地抚摸着玉身:“迎接大师兄就交给我了!师傅放心吧!”


抱山的眼睛还盯着藏色手上的玉佩,听到藏色的话一阵鄙夷。


藏色漫不经心地把玩着玉佩,从她身后传来一位男子的声音:“师妹?”


那声音如玉石相碰般清冽,又有男子的暗哑,一声带有一丝疑惑的“师妹”勾得藏色小鹿乱撞。


藏色红着脸,双手不知所措地握紧玉佩,紧咬着下唇不说话。男子看到玉佩便知道自己的猜想没错:“姑娘是抱山散人的徒弟——藏色散人吧。”藏色唇角微勾,做出羞涩少女的模样,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是……公子是?”


男子笑了笑,白瓷般的手轻摇折扇:“在下延灵,是师傅的大徒弟,也是师妹的师兄。”


藏色听着延灵绕口的介绍,扑哧一笑:“不就是师兄吗。”接着便露出疑惑之色“师兄是怎么认出我的?”


延灵指了指藏色手中的玉佩:“你手上的玉佩是师傅的心头宝,能出现在你手上说明你和师傅的关系匪浅。”延灵像是想到了什么接着说:“我在师傅的信中对师妹你片面的了解了一番,今日一见,果真是清秀佳人啊!”


藏色被延灵一夸,心下一喜。看延灵谈吐风趣,言行举止间都充满贵气,又有书生特有的书卷气,对这位师兄的好感一路飙升。


一切温情,都不及眼前利益。纵使你对她极致的好,也隐藏不了她那丑陋的灵魂……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