㵾蟄

养生中……

惩戒4

我要拖更到年底!

不行!给我更文去!(啪啪!脸疼(><))

蓝忘机脸上好似被糊了一脸墨水一般,他刚刚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打了一巴掌,左脸隐隐发麻,转过头去就看到一个女人死扒着自己的道侣(你确定魏无羡反抗了?),他的怒火一下子就被点燃了。

“羡羡羡羡你真的好帅啊!我好爱你!我……唔唔”叶雨原本正打算抱着魏无羡夸夸他的颜值和鬼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下的唇瓣紧紧贴合在一起,一双眯眯眼瞬间瞪大成铜铃眼,脸上一青一白的。蓝忘机满意的背过手,站起身来“唔”,蓝忘机忘了自己因某个方面的。。。而发出轻微的吸气声。

蓝曦臣因为苏烟的一巴掌还呆愣在原地,听到弟弟的低呼连忙转过身扶住即将跌倒的蓝忘机“:忘机你……”蓝忘机在蓝曦臣的搀扶之下勉强站起,长呼了一口气:“兄长,我要带一人会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我要把他藏在只有我一个知道的地方,对,把他藏起来,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蓝曦臣看着弟弟魔障的样子不知所措,如果蓝忘机倒了蓝家就要完了!他从小就被当成“世家小姐”一般对待,除了修炼就没有受什么苦,让他去操持蓝家还是别指望了:“忘机,魏公子还在,等离开这里我们就把魏公子带走。”蓝忘机深深地看着在叶雨身边笑着的魏无羡,又扭头狠狠地瞪着虽然不能说话但是拼命摇晃着魏无羡胳膊的叶雨。(有小可爱说看忘羡太伤害眼睛了,我只能提醒大家带好墨镜了)


【重生第一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嗯?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槐林里的众人一跳。

“什么?阿羡死了?阿羡……阿羡……”江厌离听到魏无羡死了就像疯了一般冲到魏无羡的面前,紧紧抓住魏无羡的胳膊,眼泪鼻涕在脸上纵横。魏无羡拥过江厌离说:“师姐,你别多想,看,我不是好好地在这吗?”还在众人的视觉盲区偷偷地摸了一下江厌离的手,江厌离平平无奇的大众脸上飞过一串红霞。刚刚被蓝启仁偷偷解了禁言的叶雨也跑来安慰“全世界最好的师姐”:“对啊师姐,你别伤心了,羡羡不是好好的吗。”江厌离点了点头“嗯”便把头向魏无羡的肩膀处靠了靠。蓝忘机?哦,他和蓝曦臣在商量怎么藏魏无羡呢。

江枫眠在旁边保持着欣慰的笑容,仙门百家们则是暗讽江厌离的浪荡,聂怀桑笑着摇了摇扇子,用意味不明的余光扫了一眼聂明玦,聂明玦则是厌恶得皱了皱眉:“邪门歪道!不知羞耻!”虞知安撇了江枫眠和藏色散人一眼,问道:“江老宗主和一介散修暗结珠胎,用家姐的孩子和那个无名之子狸猫换太子,当真是妙啊!”( @桃子熟了没 你的知安小姨哦)江枫眠脸色一沉,藏色散人被侮辱自是脸色不好,反驳道:“虞宗主,我虽为一介散修但也不是你们可以随便侮辱的!再说在下师承抱山散人门下,还请虞宗主口下留德!”“嗯?抱山何时有这般的徒弟?本殿怎么不知?星尘可知?”一道声音突然穿插进来。晓星尘循着声音朝声音传来的方向弯腰一拜:“星尘见过苏公子。星尘少时追随家师修行,藏色师姐应该是在星尘之前下山所以星尘……”那声音的主人噗笑了一声:“抱山啊抱山,你看看你徒弟,哈哈哈哈。”“苏不言你够了!星尘,为师除你和延灵外并无他徒。”声音的主人终于现了身,略显凌乱三七分长发,白皙清秀,一双好看的桃花眼里带着戏谑,玄色外衫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没有系好的里衣隐约能看见锁骨和胸膛。( @童磨是我心上人!!! 你家的皮美人-言来了)他身旁站着一位绝色佳人,气质清冷,面如寒霜,凹凸有致的身材就算披着宽大的道袍也很显著。藏色散人一惊!自己的身份被人扒了个干净,连忙躲到江枫眠身后寻求保护。抱山一个冷眼加冷哼就转过头去。

【……………………

“还能是谁。他师弟小江宗主江澄呗,云梦江氏、兰陵金氏、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四大家族打头阵,大义灭亲,把魏无羡那老巢‘乱葬岗’一锅端了。”

“我得说句公道话:杀得好。”

立即有人抚掌亮声应和:“不错,杀得好!要不是云梦江氏收养他栽培他,他魏婴这辈子就是个混迹乡野市井的庸徒……还谈什么别的。原先的江宗主可是把他当亲儿子在养,他倒好,公然叛逃,与百家为敌,丢尽了云梦江氏的脸,还害得江家几乎满门惨死。什么叫忘恩负义白眼狼?这就是!”

“江澄居然就让这厮嚣张了这么久,换了是我,当初魏某人叛逃时就不是只捅他一刀,而是直接清理门户,否则他也没机会做出后来那些丧心病狂之事。对这种人,还讲什么同门同修青梅竹马的情面。”


……………………

“话虽如此,可此次围剿乱葬岗,若不是小江宗主依夷陵老祖的弱点拟定计划,成功与否还难说呢。你们可别忘了魏无羡手上有什么东西,当初一晚上三千多个成名修士是怎么全军覆没的。”

“不是五千吗?”


“三千五千都差不多。我觉得五千更有可能。”

“果真丧心病狂……”

“他死之前毁掉了阴虎符,倒也算积了点阴德,否则留下那鬼东西继续贻害人间,更加罪孽深重喽。”

“阴虎符”三字一出,忽然一阵静默,似乎都在顾忌着什么。

片刻之后,一人慨叹道:

“哎……要说这魏无羡,当年也是仙门之中极富盛名的世家公子,并非不曾有过佳迹。年少成名,何等风光恣意……究竟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

……………………】(请体谅我不想看原著的心……)

江枫眠和藏色散人的面色很不好看,江厌离就更不说了,一家三口齐声道:“你们怎么可以怎么欺负阿羡,阿羡那么善良……”姚不起反驳道:“江大小姐都听到了吧,是魏无羡杀了那些修士”

【身死之后,盖棺定论。所论内容大同小异,偶有微弱的异声,也会立刻被压了下去。

只是每个人的心头都还有一缕阴霾挥之不去。

虽说夷陵老祖魏无羡已身死乱葬岗,但事成之后,却无法召唤他的残魂。

他的魂魄,也许是在被万鬼吞噬之时一同被分食了,又也许是逃逸了。

若是前者,自然皆大欢喜普天同庆。然而,夷陵老祖有翻天灭地、移山倒海之能——至少传闻中是这样的,他若要抗拒召魂,也不是什么难事。一旦他来日元神复位,夺舍重生,届时,玄门百家甚至整个人间必将迎来更加丧心病狂的报复和诅咒,陷入暗无天日和腥风血雨之中。

因此,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各大家族开始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同时严查夺舍,搜集各地异象,全力警戒。

第一年,风平浪静。

第二年,风平浪静。

第三年,风平浪静。

……

第十三年,依然风平浪静。

至此,终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也许魏无羡也没那么了不起,也许他真的神魂俱灭了。

纵使曾经翻手为云覆手雨,也终归有一日成为被翻覆的那一个。

没有人会被永远奉在神坛之上,传说也仅仅只是传说而已。】

[羡羡!羡羡永远是传说!][emmm神?我要相信科学][不要拦我!我要去找羡羡!管他什么……(这个我还是不打了,气人)]

在槐林的上空突然出现这些文字,“相信科学”在其中格外显眼。

叶雨翻了翻白眼:“什么相信科学,滚一边去!我只相信羡羡!”刚从迷雾中出来的陆霆真巧听到这句话,好看的眉头一皱,眼神里充满厌恶(@万候淞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艾特不了你,但是你的儿子已经上线了哟~):“身为新人类不应该相信那些鬼怪之说。”叶雨撇了撇嘴:“切,我才不管什么鬼怪我只爱羡羡!我倒是挺喜欢那个说我要找羡羡后面说的。”

在一旁的慕容熙抚了抚眼镜框,按耐住心中的怒火,而夏尘则是用寒冷如冰刃的目光死死盯着叶雨。陆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她还是公民,她还是公民,不能对公民下手。

夏尘径直走到叶雨面前,啪!叶雨的脸上成功留下了巴掌印子。

叶雨很懵,她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人要打她,脸上的巴掌处火辣辣地疼,耳朵好像有点耳鸣!耳鸣!

“叶姑娘!”江厌离捂住嘴,把魏无羡拉到离叶雨远点的地方才放心开口:“你怎么样?”叶雨看着江厌离一连串的动作默默在心里暗示:没事,师姐只是想要保护羡羡。随后便展开笑容:“没事师姐。”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章包厢里的澄澄他们为什么没有出现,因为前线已经有人了,他们主要出现在大梵山那里。

手动艾特大佬 @青黛  @一一  @倾君  @花娃娃  @易昕  @叶想咕(咕败天下)

顺便感谢一下英雄 @沉沼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阅读原文真是辛苦,揉揉。


评论(32)

热度(5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