㵾蟄

养生中……

惩戒(1)

原本还在暖呼呼的被窝里睡觉的仙门百家+刚刚天天完的泰迪白莲:??????

回过神来的蓝启仁一转头便看到衣衫不整的俩人脸沉了沉:“忘机你……”蓝曦臣上前打断:“叔父,这里是什么地方?”蓝启仁当然知道蓝曦臣是在转移话题,可是他又能怎么办?现在蓝曦臣是宗主,就像他哥哥青蘅君以前一样,想到这里蓝启仁宽袖一甩扭过头在没有人看到的情况下落下了愧疚的泪水:为什么我辛辛苦苦养着他们可他们还是步了哥哥的后尘,难道蓝家就要亡了吗?亡了好,这样我也可以去地狱洗脱罪名。

仙门百家东看看西看看仍看不出这里是哪里,在看看缩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一个想法出现:“魏无羡!你这个魔头又做了什么好事!”

悠悠转醒的魏无羡面对百家的声讨一脸迷茫,在看看周围:“蓝湛蓝湛,你看这里是不是‘槐林’的内围。”蓝忘机看着拼命摇着衣袖的魏无羡只觉得可爱的紧,在魏无羡的耳边低声道:“嗯,天天。”魏无羡把整个身子挂在蓝忘机身上,在蓝忘机的耳廓边重重地吹了一口气:“二哥哥不急,看看是谁要见我们。”

金凌望了望四周,捏紧了拳头。蓝思追的目光刚好转到金凌那里,温润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暗光。“阿凌,江宗主已逝,节哀吧。”金凌看着给予自己温暖的蓝思追,心里升起一种别样的情愫,不,应该是很早之前就有了。金凌把头闷在蓝思追的怀里道:“那是他欠魏无羡的。”

“都给我闭嘴!”一声怒喝在百家的声讨中格外响亮。魏无羡勾了勾嘴角:“来了。”躲在暗处的人嘲讽地看着戏。

一身着翡翠碧罗烟纱裙,头戴翡翠玉雕饰的女子从浓雾中走出,“各位真是格外有精力啊,那么还请你们继续保持。”

魏无羡看到那女子眼前一亮,但是被他掩盖地很好:“不知姑娘把我们集中在这所谓何事?”蕴涵听到魏无羡的问题立马回答:“羡羡,我把你们召集起来是让你们阅读《魔道祖师》的,不过在这之前我要把你们带到一个地方。”

魏无羡感兴趣地挑挑眉:“不知是何处。”蕴涵笑到:“我可以让你们见到已逝的亲人。”魏无羡听到“已逝的亲人”立马跳了起来:“当真?”“当真。”随后蕴涵便把众人传送到一个大操场上。

魏无羡皱了皱眉:“姑娘某不是在戏耍我们?”蕴涵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对不起,因为有些原因你们需要通过考验才能复活你们的亲人。”魏无羡不在乎地伸了伸懒腰:“那么姑娘便开始考验吧。”蕴涵正要说一些轻点的考验却听到她上司的传音【让他们在没有灵力的加持下在指定地点跑三十圈】三十圈!还是没有灵力!她家羡羡怎么受得了!殿下不也是喜欢羡羡的吗?蕴涵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可是他们所在的地方变成了金陵台。【动作快点】面对上司的催促蕴涵只能硬着头皮把条件说了出来。

金凌知道金陵台有多大,虽然他经常在金陵台里散步但是并不代表他可以在金陵台跑三十圈!大多数人见到宽阔的金陵台都止不住的滴下了冷汗。

蕴涵原本想要偷偷帮魏无羡一把,可是又怕被沐青衣发现。魏无羡看了看蕴涵说:“三十圈就可以复活所有人吗?”蕴涵摸不透沐青衣,她也不知道沐青衣会怎么做,【不会,后面还有考验在等他们,这次考验只能复活江氏和温情】沐青衣冰冷无情的声音使蕴涵想要痛骂她一顿,但是她不敢,她只能把原话说出来。

魏无羡听到可以复活温情和江氏便像打了鸡血似的跑了起来,蓝忘机看到自己怀里的香软美人(呕)跑了连忙追上,其他人看到蓝忘机跑了也连忙跟上,他们的灵力不知为何消失的干干净净。

躺在包厢房间里,悠哉悠哉的吃着零食的众人看到魏无羡他们跑步的样子都笑喷了。薛洋原本吃着糖却因为魏无羡他们糖卡在喉咙里:“小矮子!我……”薛洋没说完金光瑶就帮他拿了一杯糖水。江澄一脸懵的看着自己母亲和金夫人,金子轩抱着懵逼的江澄一起懵逼。虞夫人交代金夫人要狠狠地怼魏无羡他们,金夫人点头如蒜,时不时摸摸虞夫人的手。蓝夫人和苏涉一脸“吃狗粮吃到爆”的表情,还时不时嗑嗑瓜子。金光善用扇子挡着脸在扇后笑着,温若寒看到金光善的笑容给两个儿子一个“记得把他们整惨一点”的眼神,原本在和温逐流亲亲抱抱的温晁成功接收他爹的信息,停下默默思索怎么整魏无羡他们。温旭原本想要挪到蓝夫人和苏涉那边去,接到自己老爹的信息也和温晁一样默默思索整人一百二十式,沐青衣很是贴心的送上“如何整人”的书籍。

那边魏无羡他们全都大汗淋漓地摊在地上,头顶太阳的温度不知道为什么变得炎热(温晁和温旭搞得),蕴涵想要给他们降暑却又害怕沐青衣的责罚。魏无羡怀里抱着避尘,抬起头艰难的问:“可以复活我师姐他们了吗?”蕴涵得到指令,挥手便将温情他们复活,蕴涵的心都在滴血,复活他们就消耗了她大量的法力,看来她需要找一个人来代替她守护羡羡。

江氏弟子们欢快的奔向魏无羡(蕴涵顺便把魏无羡的样貌变回来了),江枫眠在后面笑着,江厌离走到魏无羡面前摸了摸他的头,魏无羡的眼角泛着泪花,他把头埋在江厌离的小腹上(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江厌离现在还是金子轩的妻子啊)愧疚道:“师姐,对不起,都是我不好。”江厌离温和的笑了笑但是在她平平无奇的脸上并不出彩:“阿羡,师姐没有怪你,羡羡几岁了?还那么爱哭。”魏无羡抬起头,扬起一个“单纯”的微笑:“羡羡三岁了。”江厌离扑哧一笑:“三岁大了点,一岁吧。”江枫眠看着江厌离和魏无羡的相处也不阻止,还走过来安抚性地揉揉魏无羡的头:“我们没有怪你。”前江氏的弟子们也说“我们不怪你。”金凌在旁边哭着,但是江厌离都没管。

蓝启仁看着魏无羡和江厌离的相处(启仁兄年纪大了不能跑)皱了皱眉:“江老宗主,金夫人和魏公子这样有失礼仪。”蓝曦臣在旁边笑道:“叔父,无羡和金夫人久别重逢难免情谊重,这样正常。”蓝忘机的琉璃眼在看到江厌离时一片复杂,蓝启仁想说什么却突然消失,蓝氏双壁和小双璧却不见一点关心,倒是蓝景仪兴奋跳起:“先生不在了!我们自由了!”蓝曦臣依旧笑着:“蓝氏弟子们,叔父不在了就不必拘束了。”

蕴涵看到蓝启仁消失以为沐青衣还是喜欢魏无羡的,那么设置这些考核也是为了锻炼他们的体魄。

温情和温宁只是一段姐弟之间的嘘寒问暖,当温情看见魏无羡时眼里一片柔情。江氏子弟们(江治那一代)面色铁青。

蓝启仁突然消失来到包厢里,还来不及消化便被蓝氏弟子的欢呼声气的晕厥,还好沐青衣把他弄醒了。蓝启仁看着眼前瘦弱的蓝夫人不禁红了眼眶:“对不起,是蓝家对不起你,如果我当时……”蓝夫人笑了笑:“没关系,倒是我要谢谢你,在我被困的时候是你送那些吃食给我的吧?”蓝启仁点了点头:“我有错,我没能教好涣儿和湛儿。”提前蓝曦臣和蓝忘机蓝夫人眼里一片冰凉:“这不是你的错,要怪只能怪他们那个父亲!”

金光善过来拉着蓝启仁一起下棋喝茶,旁边的寒寒都羡慕死了。

那边的魏无羡他们经历重重困难终于复活了全部人,他们已经精疲力尽了,但是他们却遗忘了包厢里的众人,蕴涵只是以为沐青衣是不想见到那些和羡羡作对的人,果然羡羡是个大宝贝。

…………………………………………

魏无羡把头埋在江厌离小腹是我在一个毛毛写的阅读体里看到的,他们这算是自己坑自己吗😊


评论(53)

热度(141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